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少年攜手拍“成都大片”:傳承文化  增進友誼

2018年07月17日09:40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2018海峽兩岸少年創意微電影大型創作活動7月16日在成都迎來首映式暨頒獎典禮,兩岸少年攜手拍攝的10部“成都大片”現場首映。

  當日首映的10部微電影均為兩岸少年通過“劇本創作一人一半,電影拍攝一人一伴”的方式完成。此次交流活動於2018年3月初啟動,從劇本征集、接力創作到評審篩選,再到落地拍攝,整整歷時4個月有余。

  7月9日至16日,兩岸少年在成都進行了為期8天的游學拍攝。創作內容涵蓋大熊貓、特色美食、三國文化、蓋碗茶、地方戲劇、詩詞、都江堰、時尚街區、創新科技以及武術等十大主題。

  當日的頒獎現場,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十余個大獎伴隨著十部“大片”的展映接踵而至。

  其中,獲得最佳影片獎的微電影《川劇》由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學學生何姝旸與台灣台東高級商業學校學生林子億共同創作並拍攝完成。在他們的鏡頭下,兩岸少年精致的妝容、優雅的動作,每一幀都傳遞著川劇的美韻。

  16歲的林子億是首次來成都,過去的一周時間內,他深入體驗並拍攝川劇,對四川傳統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原來川劇不僅是變臉和噴火,內涵很豐富,這裡的文化古跡、飲食、大熊貓都讓我大開眼界。”林子億說,回到台灣后他會給親人和朋友推薦來成都旅游。

  “我們不僅交流微電影拍攝,還交流生活的方方面面,這麼長時間下來成了很好的朋友。”成都學生何姝旸表示,她期待去台灣游玩,同時也希望兩岸的青少年能夠更加了解。(王鵬)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