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薪火相傳  共創未來

第十二屆黃埔論壇在貴陽舉行

2018年07月18日04: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貴陽7月17日電 (記者陳曉星)來自海峽兩岸和港澳及海外的黃埔軍校校友、親屬和黃埔軍校社團代表及研究學者,17日在貴陽舉辦以“薪火相傳共創未來”為主題的論壇。論壇強調黃埔精神的時代價值,探討黃埔精神在新時期兩岸關系發展中應發揮的作用。

  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在論壇致辭中說,今天我們傳承和弘揚黃埔精神,最主要的就是致力於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天下黃埔是一家,兩岸同胞一家親。他呼吁兩岸黃埔同學及各界民眾,傳承和弘揚“愛國、革命”的黃埔精神,共同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共同致力國家統一大業,以中華民族大義為重,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攜手同心,共同奮斗,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更大的貢獻。

  黃埔一期生陳賡之子陳知庶在主題發言時首先代表大陸黃埔軍校校友親屬歡迎參加論壇的各地朋友。他說,我們的前輩心系國家前途,拋家舍業,挽救民族危亡。我們這一代人是在家國情懷教育下成長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愛國、革命的精神和祖國統一的信念傳承下去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兩岸黃埔后輩要繼續挖掘黃埔精神與兩岸民眾特別是青年思想的結合點,把黃埔故事、前輩的風范、英雄情懷宣講出去,增進兩岸的認同與共識。

  黃埔軍校二期生胡靖安之女、香港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分享了香港和美國的黃埔后輩赴台訪問的感受。她說,黃埔軍校是兩岸獨一無二的一條紐帶,雖然曾經參加過抗日戰爭的黃埔軍人大多作古,二代黃埔人也漸漸老去,但各地的黃埔軍校社團凝聚起年輕的黃埔人,我們薪火相傳,堅決反對“台獨”,為國家的統一和繁榮富強而努力。

  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在論壇上表示,習近平主席近日會見由連戰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時,釋出強烈的底線思維和戰略定力,傳遞了振興中華民族的使命感以及心系台灣百姓的“柔軟心與同胞情”。一方面展現了遏制“台獨”的決心與信心,一方面強調隻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之間什麼問題都可以談。他呼吁台灣當局不要進一步挑舋,不要低估中華民族在歷史中凝聚起來的富強統一的決心。

  本屆論壇為第十二屆,由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

(責編:岳弘彬、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