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企業家峰會第二屆會員大會召開

2018年07月19日04: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柴逸扉)兩岸企業家峰會第二屆會員大會今天在這裡召開。大會審議通過了峰會第一屆常務理事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了第二屆常務理事會及領導機構,郭金龍擔任理事長,張平擔任副理事長。峰會兩屆理事會領導、各產業合作推進小組召集人、副召集人,有關地區與部門負責人及第二屆峰會會員共300余人出席會議。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會議並講話。

  峰會首任理事長曾培炎代表第一屆常務理事會總結了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5年以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峰會堅持“九二共識”,大力推進兩岸產業合作,成為連結兩岸各界人士、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高端民間交流平台,為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峰會在新一屆常務理事會的領導下,勇於創新、扎實工作,取得更大成績。

  郭金龍代表新一屆常務理事會致辭時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成立以來,為加強兩岸經貿交流與產業融合、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得到了兩岸工商界和民眾的高度評價。峰會將進一步廣泛團結兩岸企業家、專家學者和各界人士,堅持“九二共識”,強化創新合作,擴大民間交流,為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劉結一充分肯定峰會5年來的工作成就及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團結兩岸企業界共同反“獨”促統、維護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持峰會開展各項工作,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