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文創企業法藍瓷獲禮品界全球大獎

2018年07月20日0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7月18日電 (記者汪靈犀、王堯)台灣知名文創企業法藍瓷日前獲得美國Icon Honors貢獻大獎。該獎為禮品家飾行業的全球最高殊榮,表揚對產業發展貢獻極大的代表人物與企業。這是該獎創辦9年來,首度由華人品牌摘得。

  法藍瓷是2001年在台灣創辦的藝術陶瓷品牌,經過17年的發展,如今已在江西景德鎮等著名瓷器產地設廠,擁有兩岸160余家直營櫃台和全球6000多個銷售點。其作品設計靈感大多來源於中華傳統文化,不僅有郎世寧的《十駿犬》,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還有枝頭鳴聲囀喉的黃鸝,竹林中憨態可掬的熊貓……件件作品都包含中華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意象和旨趣。此次獲獎作品為一座高3米、寬18米的藝術瓷牆“生命之樹”,歷經30位藝匠一年半打造,表達“醫院治病,藝術療心”的理念。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表示,公司致力於推進中外陶瓷業界的交流互鑒,近期他們會在景德鎮舉辦一場中外交流活動,邀請大陸及台灣、英國、瑞士等地的知名陶匠碰撞合作,打造出一系列獨特作品。同時,法藍瓷還准備借“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平台,在景德鎮開設陶瓷培訓課程,不僅教授學員3D設計、創新材料等先進的陶瓷工藝,還教授品牌營銷和國際化等,“要讓中華文化伴隨精美的瓷藝漂洋過海,重現輝煌。”陳立恆說。

(責編:岳弘彬、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