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柯文哲要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   吳子嘉:蔡英文麻煩大了

2018年07月20日09:0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島內年底縣市長選戰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市議會施政報告時,遭藍營市議員戴錫欽問到市長連任后是否會做好做滿。柯文哲的回應卻耐人尋味,僅說“盡量做滿”,最后還加了一句“世事難料”。對於柯的回應,綠媒《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柯的回答所顯現的是他參選2020機率越來越大,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麻煩大了。

  吳子嘉於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表示,以前柯媽媽說,如果對我們好我們不會對不起蔡英文之類的話語,也就是如果台北選戰民進黨禮讓柯文哲的話,柯可能不會選2020,當時柯媽媽是有很明確的態度。但是,柯文哲於17日在市議會第一次表態“世事難預料”,這就表示柯不排除參選2020的可能性。

  美麗島民調顯示,現在蔡英文的民調維持在30%左右,是吊車尾的狀態,而柯文哲有50%的支持率。2020競選組合可能有兩組至三組,也就是藍綠搭配白色的競選組合是很有可能出現的。而藍營推派朱立倫的機率較高,朱的民調約40%左右。

  吳子嘉表示,蔡英文民調至今維持在低檔的30%,始終無法拉抬上去,這是蔡英文最大的問題。而柯文哲維持在高檔50%左右,這趨勢已維持大約一年的時間,也就是說,如果2020選舉一直維持這種三強鼎立的態勢,將對蔡英文選情非常不利。(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