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賴清德自夸謙卑 反軍改團體懟:改人生毀尊嚴蔡英文道歉怎夠?

2018年07月23日15: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昨稱蔡英文在年改后沒有大肆慶祝,反而向軍公教人員致謝、道歉,如果這不是謙卑,什麼才叫做謙卑。對此,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今日發聲明批評,年金改革已奠下難以磨滅的仇恨,不是幾句道歉可以化解,因為你(蔡英文)改的不是年金,改掉了是他(她)們的人生,毀蔑了他(她)們的尊嚴。

  “八百壯士”指出,民進黨“蔡賴菊”果然是台當局“謙卑”聯線的代表。嘴巴說的與心裡想的,可說根本是南轅北轍。兩年多掌權執政以來,骨子裡對軍公教的態度,那不僅是要達到作戰殲滅敵人的目標,何嘗有任何一點慈悲心?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說,推動年改的過程,使用粗暴的手段、隱晦不明的信息、針對性的條款、齊頭式的假平等、溯及既往的污蔑等方式,台當局的蠻橫剝削與違“憲”背信,已是充分展露無遺,法案強制的過關,即使執政黨再壓抑不做打贏仗的慶祝,但征服者高高在上表現的自我滿足感,能掩蓋蒙騙民眾雪亮的眼睛嗎?說的愈多,越是如此,隻會激起人民對這個當局更徹底的失望、仇視與對立。

  為年底選舉啟動輔選,執政的民進黨日前更發表了“改革挺台灣 年金改革篇CF”30秒的影片。吳斯懷表示,就連民進黨資深大老沈富雄都明確地說,民進黨當局花了很多力氣,去做民眾“無感”的事情,離年底選戰隻剩4個多月,“現在不管用何招都來不及了”。

  吳斯懷說,因為年金改革已奠下難以磨滅的仇恨,不是幾句道歉可以化解,因為你(蔡英文)改的不是年金,改掉了是他(她)們的人生,毀蔑了他(她)們的尊嚴,將軍公教的精英,以米虫硬塞進他(她)們嘴裡,每個人依法領取的退休俸,卻硬扣上貪婪的帽子,這種改革的欲加之罪與暴政何異。

  吳斯懷認為,一個主政者不可以無德,更不能缺德,甚至嚴重到敗德地步。年金改革以來,“八百壯士”埋鍋造飯在街頭陳抗485天,期盼與號稱“謙卑”的台當局有所溝通,讓其聽到廣大退伍軍人袍澤所思所想,然一路走來,八百也非常慶幸地,被這個執政黨以剛愎自用的“謙卑”來對待。(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