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建筑與規劃新人獎在台揭曉

2018年07月30日05: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7月29日電 (記者汪靈犀、王堯)第六屆兩岸建筑與規劃新人獎日前在台北揭曉。台灣淡江大學工學院建筑系蔡佳蓉和香港大學梁善彤的作品分獲建筑設計組與城鄉規劃組首獎。同濟大學、香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奪得建筑組優等獎,清華大學、廈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的作品獲得城鄉規劃組優等獎。

  作為兩岸建筑與規劃學界最具代表性的交流活動,今年的建筑與規劃新人獎共有32所高校參與,其中15所為大陸高校。來自海峽兩岸暨香港的約150名學子展開對話與交流,比拼創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學建筑學院帶來了4個參賽作品,帶隊老師李立敏認為,兩岸學子的作品各有千秋。“台灣學生想象力豐富,作品天馬行空。大陸學生作品更加偏向傳統規劃制作,往往會落實到施工圖階段。”

  本次新人獎由兩岸城鄉統籌規劃暨產業聯合會、樺晟集團等機構主辦,邀請兩岸高校建筑規劃系所教授和專家學者擔任評委。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