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在京研習新經濟

2018年07月31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30日電 (記者張盼)為貫徹落實“31條惠台措施”,促進兩岸青年交流,7月30日,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在京共同舉辦“海峽兩岸新經濟新脈動論壇”暨“台灣青年新經濟研習營交流分享匯”。兩岸青年、提供參觀及實習機會的企業代表、相關單位嘉賓等約200人與會。

  論壇以“開啟新時代,共享新機遇”為主題,以“電子商務和互聯網+”新經濟領域為重點,採取專家政策解讀、嘉賓創業就業經驗分享、研習營學生代表發言、台灣青年交流討論等形式,旨在幫助台灣青年了解大陸“31條惠台措施”及支持台灣青年創業就業的政策,分享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創新的成功經驗,探索更多創業創新領域和增長點。

  全國台聯與中國貿促會今年首度攜手,在2018年全國台聯第15屆台胞青年千人夏令營中組建“台灣青年新經濟研習營”。來自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淡江大學等台灣高校的5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參加了研習營。

  在結束6天參訪行程后,台灣青年在北京展開企業實習和電商實訓,其中16名學生在曠視科技、中信出版社、中通快遞等企業實習。另外41名學生接受為期兩周的電商實訓,通過專家講解、實操培訓、案例分享、交流互動等方式,了解和掌握電子商務有關知識與技能。授課講師來自復旦大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院校機構及京東、滴滴出行等企業。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