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舉行高職學生技術競賽 “智動飲料機”勝出

2018年07月31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經過兩天一夜的研習和比賽,第十五屆台灣高職學生團隊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30日在台北決出勝負,宜蘭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的參賽隊伍“高技107”奪得第一。

今年台灣水果豐產滯銷,決賽題目因此設定為水果茶制作自動化。茶飲中的果粒容易卡住,參賽學生要設計自動機械幫助果粒順利分裝到大小不同的容器中。

“高技107”隊設計的“智動飲料機”雖然外觀略顯簡陋,但能順利分裝模擬細小果粒的綠豆,整個流程故障率極低。

代表冠軍隊發言的方韋麒同學表示,除了反復練習提高技能水平,團隊合作的高默契度也是他們能奪冠的重要原因。

主辦方表示,決賽題目考察的是高職學生的機電整合和自動控制設計、制作能力。決賽中,各支隊伍充分展現團隊合作,發揮技術創造力。作品完成度高,造型變化多,色彩豐富,名稱活潑。精彩創意加精湛技術,才能在創業路上更容易成功。

本屆競賽由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師范大學科技與工程學院主辦。島內高職學校學生4人一隊報名參賽,經過初賽有30多支隊伍進入決賽,另有14支隊伍分獲亞軍、季軍及佳作獎等獎項。

據介紹,活動以高職學生為對象,進行技術創造力培訓與競賽,借此啟迪學生創造力,深化團隊合作精神,並培育未來高技術創造力人才。15年來,累計吸引逾8000名學生參賽。(記者陳君 鐘群)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