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拼雙北 丁守中、侯友宜首度同台造勢 

2018年07月31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右)、侯友宜(左)昨天首度合體造勢。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昨天首度合體造勢,一起出席雙北城市願景座談會,並且喊出“頂好連線”(丁、侯諧音),共同宣示加速推動大台北捷運路網,堅決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造勢活動今天將再加碼,國民黨下午將舉行輔選會報,並邀請北北桃基參選人,也就是侯友宜、丁守中和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以每個人的名字諧音,共同打出“一定勝利連線”,宣傳“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

丁守中、侯友宜昨天共同出席雙北城市願景高峰會,針對雙北共同生活圈議題,與專家進行討論,兩人一見面就握手、寒暄,隨后舉行閉門會議,步出會議室時,互動熱絡。

外界關注兩人是誰拉抬誰,侯友宜說,他與丁守中是互相鼓勵加油,兩人經常聯系,隨時在選舉中針對好的議題、市民關心的問題,向市民報告,“厚友誼,黏緊緊”﹔丁守中也說,他和侯友宜面對市民健康及交通問題提出政見,“丁侯連線”就是“頂好連線”。

侯友宜說,雙北共識堅決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深澳燃煤電廠不僅破壞環境生態,新北市民健康首當其沖,觀光產業一夕崩盤。丁守中也說,歐美都在終止燃煤電廠,民進黨若背道而馳,對北北基宜居民健康是重大威脅。

侯友宜要求蔡英文表態,是否贊成蓋深澳電廠,若是反對,請交代台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馬上停止興建。

其他共同政見上,丁守中表示,雙北要大幅快速地完成捷運環狀線路網的北環跟南環段,可減少內湖塞車,增加北市文山區跟新北新店區連線﹔侯友宜說,環狀線第二階段、萬大線第二期、汐止民生線都要做,雙北共用智慧管理中心管理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會更有效率。

至於今天的“一定勝利連線”活動,將力推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三項“公投”案,希望盡快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工作。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