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與馬英九隔空互懟 網友一面倒批蔡

2018年07月31日14:3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蔡英文近日炮火猛攻馬當局以及國民黨,網友兩句話道盡前后執政差別:“馬英九執政讓大家賺錢,大家還一直罵。蔡英文執政讓大家賠錢,還一直罵大家。”對此網友不禁喊:水喔(漂亮)!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於27日舉行開幕茶會,連戰、蕭萬長、吳敦義以及陳沖、江宜樺、毛治國、張善政、朱立倫等人參加。馬英九在致詞時批評民進黨當局讓台灣方向走偏了,讓年輕人北漂、非核政策躁進、兩岸關系僵持等等,接著再認錯表示過去執政八年的確有錯,但卸任后他深自檢討,希望借由基金會這個平台,把台灣帶往正確的方向,讓台灣變得更好。

  下班高峰期遇停電,交通信號燈全黑。(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談到能源議題時,馬英九提到日前傳出多起無預警跳電,以及全台用電量在7月19日又創下歷年7月新高,他說“電夠不夠用”持續被民眾及工商界所關注,因為仰賴大量石化燃料發電所產生的“空污”更成為台灣社會最憂心的議題。

  馬英九表示,台灣有98%的能源依賴進口,但再生能源是間歇性能源,不能24小時發電,無法取代核能與煤電等基載電力,火力發電又會增加碳的排放。他強調自己一向支持再生能源,但不是要用再生能源取代核電,而是該穩健發展再生能源,與核能發電相輔相成,達到減碳目標。

  2017年8月15日,全台大停電,店家摸黑做生意。(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馬英九批評目前台當局躁進,想要在2025就打造非核家園,才會被笑說是用愛、用肺發電嗎?“火力發電84%超過去年的79%”,他說,台灣火力發電量已經沒有辦法達成2015年對國際的承諾,一旦當局再興建新的火力發電廠,未來空污將更嚴重。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針對馬英九批評台灣方向走偏了說,這兩天她聽到“以前執政的人”批評現在民進黨執政的兩岸關系不好、經濟不好,“我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他要反省自己,很驚訝的是,過去執政的人都沒想過,因為他們沒有處理、不敢處理才讓問題越來越嚴重。”

  徐巧芯(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響應,講起來,蔡英文確實做到很多過去馬英九執政時做不到的事,年金改革把軍公教當敵人制造社會對立,無視台灣缺電危機強行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國,都是馬英九執政時做不到、也不會做的。徐巧芯說,方向有沒有偏離,人民最知道,蔡英文如果沒有感覺,可以去問問人民。不過,請蔡英文下鄉時,不要封路或是用拒馬擋住民眾,否則恐怕也問不到民眾真實的心聲。

  蔡英文在7月的民進黨全代會上也批評國民黨“當年制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現在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回擊,到底是誰曾說謙卑,結果卻是怪天怪地怪在野,就是沒有一絲一毫的反省?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網友也在蔡英文臉譜網以及媒體臉譜網批評,“你從頭到尾都在怪別人耶,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怪‘前朝’而並非去解決問題,口口聲聲說改革,卻改的亂七八糟?如果真的經濟發展像你說的已經改善進步,怎麼還會四處民怨?我不懂民進黨今天所開的這個取暖大會的用意,本應是檢討反省,加強自身對地方人民的保障,根本就是一群豺狼相互取暖,指責別人不是,國民黨已經爛到谷底了,你們簡直爛到地獄去了,你的高度呢?你貴為台灣地區領導人,選你是選好看的喔?”

  還有網友表示,“隻會發X話文,什麼都不會,改革不容易,改革挺下一代,都是一場空,您還記得選前不砍七天假降低工時有做到嗎,司法改革改什麼東西,隻要顏色對了什麼都可以,看看阿扁就知道”、“誰造成困境!?真的是講X話不夠還睜眼說瞎話,國民黨執政下,台灣曾經強過大陸,成為四小龍”。“是誰整天騙人民、是誰不知道反省、是誰讓台灣一直退步、是誰一直往人民上挖錢、是誰讓‘邦交國’一直少了、是誰讓軍公教上街、是誰讓那些警察當肉包、是誰一直聽不到聲、大家都相信隻有你蔡英文做得到這些事情而已,別再騙了,連老車都上街抗議”“真的不要一天到晚繼續批斗,拿‘前朝’出來比較然后繼續斗爭,民進黨本性根本是斗雞”……

  蔡英文(左)、前總統馬英九(右)。(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競爭力論壇30日公布民調,針對施政各項指標與國民黨執政時期比較,在經濟方面有48.8%、在食安方面有49.6%、社會治安方面有34.4%、讓台灣變得更好的努力方面有40.4%的民眾,認為民進黨比國民黨退步。

  對於馬、蔡執政的不同,網友表示“馬英九執政讓大家賺錢,大家還一直罵。蔡英文執政讓大家賠錢,還一直罵大家。”其他網友對此表示贊同:“形容的太貼切了!”“太有才了!”“還真的是這樣……台灣真是鬼島。”“現在的台灣觀光客,越來越少了。”“結論是,蔡英文隻會罵人,其他什麼都不會。”“真的好笑。”

  蔡當局推責馬當局已成為慣用伎倆,早在兩年前,台灣《中央日報》網絡報就發表評論指,民進黨執政以來,幾乎每個失誤都怪到馬英九頭上,想要用馬英九來轉移焦點、為自己執政不力救火的企圖十分明顯。民進黨自己好好努力、打造讓人滿意的執政成績才是正道,別再天天動歪腦筋、想靠馬英九來趨吉避凶。(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