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赴議會拒備詢 遭藍綠議員轟出門

2018年08月0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圖為吳音寧背起書包離開委員會。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月宣布,本會期隻赴議會報告,但拒備詢,引發部分議員不滿。市議會財委會31日安排含北農在內的四大公司進行工作報告,吳音寧現場表示隻願在財委會答詢,拒赴大會備詢,該委會召委國民黨籍市鐘小平動用表決權,未讓吳音寧報告即被趕出委員會。

台北市財建委員會31日召開工作報告,台北市府持股的四大公司董座及總經理出席報告,但北農部分,僅見總經理吳音寧現身,董事長陳景峻則缺席,會中藍綠議員齊炮轟,議員鐘小平直言“吳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根本藐視議會!”更一度要求女警進場趕人,最后則動用表決方式將吳轟出門,吳也迅速收拾資料離開會場。

先前曾宣布依法不到議會備詢的吳音寧31日赴委員會報告,雖然四大公司代表幾乎都出席,但會中幾乎圍繞在吳音寧不出席議會備詢,市議員汪志冰、鐘小平、陳重文、陳建銘等人輪番炮轟,陳建銘不滿表示,吳音寧不到議會備詢,卻來工作報告,如果大家以后都不來,議會如何進到監督市政的責任!

產發局長林崇杰表示,市府態度非常明確,根據台北市議會規則,議會有必要時可邀請相關人等赴議會備詢,議長、市長都有交代,希望北農能赴議會說明。

最后鐘小平動用表決方式將吳音寧轟出門,吳也迅速收拾資料離開會場,會后受訪吳表示,依法不到議會備詢,但也認同議員講得“不要讓北農變成連續劇”,盼盡速讓北農回歸體制。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她索取資料至今仍未收到回復,汪說沒有任何法律指出可以不給資料。汪也針對農委會陳吉仲揶揄以前用採用生化快篩法檢驗蔬果,准確度低落,並夸耀偉大政績,包括改善實驗室、採取最新技術,同時買了新機器。汪質問吳音寧“機器花多少錢、打算怎麼用、訓練的人有多少?這樣算不算工務?”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