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香氣扑鼻引客來 台北舉辦牛肉面評比嘉年華

2018年08月02日08: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牛肉面是台北的標志性美食,來到這裡的游客少不了吃上一碗湯濃味美的牛肉面。面對全市2000多家牛肉面店,該如何選擇呢?正在進行的“2018台北市牛肉面犇FUN嘉年華”活動,或許能給游客一些建議。

8月1日,由台北市牛肉面交流發展協會主辦的這一活動公布了35家入圍的牛肉面店家,其中包括已在台北牛肉面節拿下4座冠軍的“洪師傅牛肉面”,傳承眷村家常老味道的“六六牛肉面”,還有從甘肅蘭州拜師學藝得到真傳的“小李子蘭州拉面”。入圍店家還在活動現場搭台支灶,烹煮各自的招牌美食招待到場民眾。

台北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牛肉面店家,近年來許多極具潛力的新秀迅速躥紅。通過此次評比,入圍店家可以提高知名度,也讓牛肉面產業揚名海外。

早年間,渡海來台的老兵因思念家鄉而制作的牛肉面,如今已成為台灣聞名遐邇的美食。今年初公布的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36間“必比登推介”店家中,就有8家牛肉面店入榜。

台北是全島牛肉面店密度最高的城市,有“牛肉面之都”美名。漫步台北大街小巷,不經意間就會飄來燉煮牛肉的香氣。2005年,台北舉辦了第一屆牛肉面節,不少業者從牛肉、面條、湯頭、風味等方面細心開發,牛肉面也從過去的街頭果腹快餐,搖身一變成為值得細細品味的特色美食。

多次奪得台灣牛肉面節冠軍的“洪師傅牛肉面”就是代表,除了傳統牛肉面外,他們開發出紅曲蕃茄牛肉面、清燉五花牛腩面等新口味。

洪師傅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翊帆表示,公司7年前就搶灘大陸市場,讓大陸民眾更方便地品嘗到台灣味道。現在,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江蘇等地開設多家店面,業績連年增長。

當前台灣餐飲市場清淡,人氣不旺。台北市牛肉面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正中表示,面對傳統美食轉型難題,餐飲業者除了持續研發新口味外,也要提高服務品質,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用餐環境,打造美味與品質兼具的優良店家。

據悉,主辦方將組織美食專家、記者及民眾秘密走訪牛肉面店家品嘗打分,9月將公布最終評比結果。(記者陳君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