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綠營一執政就打當局基金算盤  "台杉案"如"鐽震案"翻版

2018年08月02日11:1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2017年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成立大會,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中)應邀出席致詞。(台媒資料照片)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當局成立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台杉生技公司,並將銀行轉投資規定從5%放寬到100%,疑似有搬錢三部曲,這和陳水扁時期“鐽震案”如出一轍。

  報道說,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在2008年卸任前,有意設立鐽震公司搞軍火,看准的是台當局防務工業基金的錢,規劃的也都差不多了,董事長也內定由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出任。鐽震案之所以破局,是台“防部”對鐽震有疑慮,特別是動用數十億規模的防務工業基金,把軍人嚇到,軍中有人擔心出事,即使陳水扁當局在“大選”前三催四請,但“防部”遲不配合,資金不願到位。

  就軍方立場言,扁當局搞鐽震,軍人雖聽命,但有限度,總不能搞到終身俸不保。軍人的疑慮是,萬一鐽震要求軍火廠商回饋“政治獻金”,或是軍火廠商為了想做成生意,主動以“政治獻金”給特定政黨回扣,豈不讓軍方沾一身腥,最后因軍方疑慮不肯出資,才讓全案曝光。這是鐽震策劃者,千算萬算沒算到的一步。

  事實上,陳水扁當局在卸任前,除了籌備鐽震公司外,還另設一個宇昌生技公司,由於“國發”基金高度配合,並趕在“大選”投票日前撥款,才會演變成宇昌公司過關,鐽震夭折解散不同命運。

  報道指出,生技業與軍火業,有個共同特性,都是所謂“10年不開張,開張吃10年”。民進黨沒有黨產,所以隻要一執政,就動當局基金的腦筋,而且與時並進,很懂得包裝﹔軍火工業或生技產業,日后與民進黨的利益必是糾纏不清。(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