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關注老齡化問題 台灣果陀劇場舉辦“30家鄉認養”公益活動

2018年08月03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關注老齡化問題 台灣果陀劇場舉辦“30家鄉認養”公益活動

  新華社台北8月2日電(記者 鐘群 查文曄)為了讓大眾關注台灣老齡化問題,台灣表演藝術團體“果陀劇場”於2日啟動“祖孫牽手·玩美城鄉——30家鄉認養活動”,希望讓老年人“老”出新生命。

  據介紹,活動為果陀劇場“活化歷史”公益項目的一部分。該活動將深入台灣各縣市,結合當地的風俗、歷史等文化特色,並以老人的人生經驗來設計內容,完成30個“跨世代的交流活動”。

  活動將借助網絡為每個方案募集50萬新台幣的啟動資金。每一方案募資達標后,將招募老人與孩子進行三階段課程。第一階段,將通過戲劇方式,發掘並整理老人的人生故事﹔第二階段,老人將進入校園,與孩子們互動,拉近距離﹔第三階段,老人和孩子們將在專業編導幫助下,攜手進行戲劇表演。

  台灣老齡化問題正日益加劇。據統計,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達到14.05%,換言之,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

  主辦方表示,作為社會傳承的一部分,老年人的人生故事承載了時代與智慧,值得傳遞給年輕的一代人。主辦方希望活動能讓源自生活的故事,通過藝術的轉化變得雋永深刻。

  果陀劇場成立於1988年,曾演出數十出風格迥異的舞台劇,深受觀眾喜愛。劇場從2005年起與台灣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活化歷史”慈善項目,召集60歲以上的老年人,用戲劇方式讓他們展現生命風採。目前,該項目已服務3萬多名老年人,並與135所學校合作,完成了10出以老人和孩子為演員的戲劇作品。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