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感受燦爛中華文明

台灣大學生北京國粹深度實習計劃舉行結業典禮

2018年08月03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7月1日至8月4日,來自台灣的30名大學生在京開展為期35天的國粹深度實習活動圓滿完成。本次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共同舉辦,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辦。

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蘇洪濤指出,通過這次實踐活動,能夠讓學生們保持對中華傳統文化、對傳統民俗、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熱愛,做好對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宣傳者和保護者,共同為中華文化貢獻力量。

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張靜之表示,舉辦這樣的實踐活動,為兩岸青年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兩岸文化一脈相承的深厚淵源提供了平台。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增加同學們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歸屬感和認同感,真正做到“兩岸一家親”。同時,期望通過此次實習,同學們能更加清晰自身未來職業發展的方向,在人生的新起點中不負時光,實現夢想。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認為,同學們在大陸感受到青年學子們的競爭力,是難得且珍貴的體驗。期望未來能持續為兩岸青年提供學習成長的平台。

活動期間,以崗位實習、成長培訓及參觀交流等方式進行深度學習體驗,讓來自台灣的30名大學生對禮樂、國學、茶道、書法、中醫、京劇等實習崗位實習活動感受深刻、收獲頗豐,進一步感受中華文明的生生不息和博大精深,增進對同根同源的文化理解。

 交流體驗之余,同學們還參訪了擁有著悠久歷史的宋慶齡同志故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示范基地—光中文教館,並與大陸青年開展友好交流活動,通過歌聲及舞蹈詮釋了兩岸青年心靈契合、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結業典禮上,大家展示自己的實習成果,分享此次活動中的感受,回顧一個多月來的美好難忘的時光。此次活動不僅讓台灣學生對大陸增加了解、增長見識,同時也深切感受到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以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溫慶)

(責編:陶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