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90”后台灣女孩用多元色彩填充平潭民宿

2018年08月05日09: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90”后台灣女孩用多元色彩填充平潭民宿

  金色的陽光洒向海面,身穿比基尼、頭戴傳統發飾的非洲少女側臥在沙灘上……在“90后”台灣姑娘林宛靜的筆下,秀麗的濱海風光和熱情奔放的非洲少女在同一幅畫中“邂逅”,頗具異域風情,又毫無違和感。

  這幅畫是林宛靜為她剛開辦不久的民宿創作的作品,畫作並非在紙上呈現,而是在民宿內部的石頭牆上繪制而成。“我和小伙伴用了三四天的時間才完成這幅畫,每天至少要畫五六個小時,畫到最后手都在發抖。”林宛靜說,牆繪對創作者來說難度很大,因為當人離牆壁太近的時候,很難靠目測判斷出准確的距離。

  林宛靜的民宿坐落於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北港村,這裡曾是一個偏僻的小漁村,隨著平潭獲批國際旅游島,北港村迎來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創業扶持政策多多,傳統的石頭厝被修整翻新,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來此辦民宿、開咖啡館……

  林宛靜說,去年夏天,因為工作原因,她來到北港出差,村裡隨處可見的石頭厝吸引了她的注意。“大學畢業后,我在台灣經營過兩年民宿,恰好北港目前正在打造民宿文創村落,我覺得可以把台灣的經驗帶過來,和這邊的石頭厝資源進行整合。”

  “說干就干,不錯過任何一個機會。”林宛靜和伙伴們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對村裡的4棟石頭厝進行設計、裝修、布置,終於在今年6月,民宿開始試運營。林宛靜給民宿取名為“岩底星空”。

  “星空廣袤無垠,每個人就像洞底的一塊塊岩石,努力眺望星空。夢想有多大,人的潛能就有多大。”她說。

  在“岩底星空”裡,鮮艷的色彩肆意“碰撞”,中西方元素相互交融。“辦民宿既要保護、傳承在地文化,又要進行適當地創新。設計時,我參考了歐美的街頭藝術,把石頭房子當作街頭的一堵堵牆,在牆上創作。”林宛靜說,“石頭本身是灰色的、單調的,我用多元的色彩填充進來,給住客營造一種熱情、溫暖的感覺。”

  林宛靜說,北港是一個港灣,供來往船隻停泊避風,她希望入住“岩底星空”的每一位游客,也能有回到家的感覺。“民宿不能隻靠華麗的裝修吸引人,更需要注重心靈的溝通。隻有真誠、貼心的服務,才能收獲游客的信任。”林宛靜說,在這方面,台灣民宿的服務模式值得借鑒,“台北的一些民宿已經實現了智能化、自助化,在沒有服務員的情況下,住客也不會覺得空虛、無助,因為他們需要的信息和設施,都可以在民宿裡找到。”

  眼下正值平潭的旅游旺季,林宛靜說,最火爆的時候,民宿16間房被預訂一空,“我們准備在民宿裡開小型的餐廳、咖啡廳和酒吧,為游客提供一條龍服務。今后還打算開設一個文創工坊,設計具有北港特色的文創產品,讓游客們能夠帶著有平潭溫度、平潭印記的東西回去。”(記者 宓盈婷)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