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向金門地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取水晉江龍湖,設計流量每天3.4萬立方米

2018年08月06日04: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福州8月5日電  (記者鐘自煒)8月5日,福建向金門地區供水工程通水現場會在福建晉江舉行。隨著一渠清甜閩水源源不斷地穿越海底管道流向金門,金門鄉親期待了23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從今天開始,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成為現實。我懷著感恩與感謝,見証兩岸之間歷史的新篇章。”通水現場會上,來自金門的代表洪麗萍激動地表示。

  金門因地理位置特殊,水資源貧乏。從福建供水金門是解決該地區缺水問題的有效途徑。應金門要求,1995年以來,兩岸有關部門和單位克服種種困難,經多次商談取得成果,2015年7月供水工程成功簽約。

  福建向金門地區供水工程取水於晉江龍湖,設計流量為3.4萬立方米/天,遠期流量5.5萬立方米/天。工程由取水泵站、陸地輸水管道和跨海輸水管道三部分組成,輸水線路總長27.935公裡,其中跨海管道長16.052公裡,總投資3.88億元人民幣。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這是金門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兩岸同胞共同慶賀的一件大事、喜事,更為兩岸關系史冊增添了同胞情誼、水乳交融的又一佳話。”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6日 04 版)

(責編:岳弘彬、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