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昆山出台新政鼓勵台灣高校畢業生赴昆就業創業

2018年08月06日08: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5日從江蘇省昆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昆山市高校畢業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昆山市境外高校實習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近日出台,大力度鼓勵台灣高校畢業生到昆山就業創業。

《昆山市高校畢業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明確,在昆山市企業就業或自主創業的台灣應屆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台灣大學排名前10名的本科生可享受每人一次性1.5萬元、1萬元、0.5萬元補貼。

《昆山市境外高校實習生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規定,台灣大學排名前20名的在校學生在昆山市企業實習,可享時間最長不超過12個月,3000元/人/月標准的補貼。

來自台灣“中國科技大學”的高麒鈞和淡江大學的陳宥瑾,今年暑假第一次來到昆山。他們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會優先考慮來昆山發展,“希望昆山可以與我們的青春共同起航。”

昆山市台協青年會會長陳語歡說,新政對台灣青年人才具有很切實的吸引力,相信台灣青年將在昆山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機會。(記者 劉巍巍)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