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公共政策學報》創刊

呼吁針砭民進黨亂政找回正確道路

2018年08月08日04: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7日電 (記者查文曄、鐘群)台灣《公共政策學報》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告創刊。

  主辦方負責人、台灣公共政策學會理事長林水吉表示,學報將為關心台灣公共政策的學者提供論文發表的園地,讓攸關社會發展與公共利益的議題,能得到更理性、更持平的思辨與討論空間。民進黨上台后,在各個政策領域都出現以意識形態凌駕民眾福祉的現象,損害台灣社會整體利益,希望學報能凝聚更多理性的聲音,針砭亂政,為台灣找回正確的道路。

  《公共政策學報》發行人、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江啟臣表示,台灣目前面臨“民主崩壞”的濫權危機。民進黨在政黨競爭、年金改革等多個領域,大搞“多數暴力”,還破壞兩岸關系,惡行不勝枚舉。他希望學報能成為匯集社會良知的重大平台,挽救台灣遭到的危機。

  台灣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胡志強表示,民進黨當局利用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等手段進行政治清算,在社會階層中挑撥對立,打擊國民黨和軍公教警消人員等藍營支持群體,這違背法治精神,破壞社會穩定。在能源政策上一意“廢核”,走的也是錯誤道路,台灣未來堪憂。

  據悉,《公共政策學報》由台灣公共政策學會出版,為學術性刊物,以探討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公共事務管理等議題為主旨,每季發行一期。

(責編:岳弘彬、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