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舉辦水果手搖飲料比賽 業者期待拓展大陸市場

2018年08月10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氣溫飆高,夏日台北街頭人手一杯手搖飲料,這也是游客訪台必買的熱門商品。“台灣水果”與“手搖飲料”兩大元素相互碰撞,會激蕩出怎樣的特色美味呢?

  9日下午,一場創意水果手搖飲料比賽在台北舉行。參賽的六家台灣知名鮮果汁飲料業者以火龍果和香蕉為主原料,發揮創意,現場調制鮮果飲品供專業評審和觀眾試飲。

  六組選手各司其職,忙著剝皮、切塊、攪拌、混合,或融入牛奶,或添加冰沙,或加入荔枝、百香果等水果增添香氣,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現場調制獨家秘方飲料。這些創意飲料不僅口味上酸甜有層次,顏色選擇和營養搭配也精心設計。

  拿下兩個獎項的MR.WISH產品暨水果事業部經理蕭詩怡介紹說,此次獲獎的“笆娜娜天使”和“紅唇小姐”賽后將在其全台門店銷售,未來還將視情況在大陸分店推出。

  作為大眾消費品,手搖飲料在台灣年產值逾千億元新台幣,連鎖品牌超過200個,店數超過6000家。

  隨著台灣手搖飲料市場逐步飽和,台灣業者早就前進大陸開拓市場。從上世紀90年代台灣奶茶風靡大陸開始,現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同台北一樣街頭密布飲料店。快樂檸檬、CoCo、一點點等“登陸”的台灣連鎖品牌賺得錢包滿滿。

  2007年就進軍大陸的CoCo目前全球開店約3000家,上海、蘇州、北京、成都、廣州、杭州、武漢等大陸各大城市均設有門市。

  7年前,MR.WISH也插旗上海,隨后陸續在長三角和貴州等地,通過直營、加盟、代理等方式開店30多家。今年,MR.WISH計劃引入座位式店面,提高顧客的消費體驗。

  支付寶旗下“口碑”平台發布的2017年大陸消費數據大盤點顯示,奶茶打敗了咖啡、面包,是2017年餐飲類最火單品之一。

  台灣手搖飲料界人士認為,大陸消費者對品質要求高,台灣業者必須求新求變才能鞏固在大陸市場的領先地位。將台灣水果手搖飲料引入大陸,或會成為大陸消費者新寵,進而香飄兩岸。(記者陳君  查文曄)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