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文化聯誼行”走進杭州

2018年08月1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杭州8月15日電  (記者王平)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情系錢塘——兩岸文化聯誼行”活動今天在浙江杭州舉行開幕式,百余位兩岸文化界嘉賓出席。

  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史濟錫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浙台地緣、文緣、人緣相親,浙江籍在台同胞有近100萬人,每年來浙江探親、旅游的台胞也超過100萬人。希望浙台兩地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密切交流,讓文化更好地造福兩地同胞。

  台灣代表團團長、銘傳大學講座教授洪孟啟表示,兩岸同胞的確是血脈相連、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兩岸都應以復興中華文化為共同目標。兩岸文化交流有助於彼此借鑒啟發,攜手實現共同的夢想。

  中華文化聯誼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兩岸文化聯誼行”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15屆,此次又來到了山清水秀、人文薈萃的浙江,希望大家能在接下來的行程裡與浙江的山水、與浙江人親密接觸,切身感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見証浙江的城市發展和人文風採,也希望台灣朋友對促進兩岸和浙台文化交流多提意見建議。

  此次“兩岸文化聯誼行”活動於14日展開行程,8天時間裡,兩岸嘉賓將赴杭州、烏鎮、寧波、衢州、開化等地考察文化遺產、參觀文博機構,觀摩優秀劇目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參加“文化浙江”推介會、烏鎮城市文化沙龍、文化合作交流座談等,實地感受浙江社會文化風貌,了解大陸經濟文化發展成就。

  “兩岸文化聯誼行”創辦於2001年,邀請台灣具有較高藝術造詣和社會影響力的文化、教育及新聞界人士,文化機構、藝術團體負責人及大陸有關人士等參加,現已舉辦15屆。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