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國台企聯走進四川 探索台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2018年08月1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為進一步探索台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新機遇,8月8日至11日,全國台企聯赴四川省成都、德陽、綿陽三地深入考察。本次考察以“產學合作共享共贏”為主題,圍繞四川在“一帶一路”、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成渝經濟區、自貿實驗區等建設過程中的重要地位和輝煌成就,以兩岸電子信息產業合作為主線,努力探索全國台企聯及台商會員與當地實現創新合作,共同推進兩岸經貿融合發展的新機遇。

  考察活動由全國台企聯“一帶一路”功能委員會發起、邀請和承辦,包括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在內的56位知名台商應邀參加。

  參訪台商在參訪過程中詳細了解成都、德陽、綿陽三地的經濟建設及發展規劃,針對各具特色的產業環境,就關心的投資興業問題進行了對口溝通和交流。

  參訪台商表示,四川地理位置特殊,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也是大陸西部經濟高地,物流優勢顯著、政策體系成熟、對外開放程度高,是台商投資的理想之地,未來將著重考慮和推介入川發展,有信心借助“一帶一路”的東風,再樹事業發展的新風帆。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