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李安獲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成就獎  被贊“傳奇導演”

2018年08月16日15:2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李安獲美國導演工會終身成就獎。(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美國導演工會(DGA)於洛杉磯時間15日公布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台灣導演李安名列其中,導演工會主席托馬斯施拉梅(Thomas Schlamme)贊李安“是個傳奇導演、一名嶄露頭角的台灣電影制作者。”  

  李安曾以1999年作品《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並以2006年作品《斷背山》和2013年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是影史唯一兩次拿下此榮譽的亞洲導演。科幻動作新片《雙子殺手》由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目前正在后期制作,預計明年10月4日北美上映。

  報道說,美國導演工會成立於1936年,約有16000名會員,每年選出的年度最佳導演幾乎都會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得主。與李安一同獲獎的還有福斯探照燈影業主席南西阿特利(Nancy Utley)、長期為影視工作者爭取權利的美國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美國演員工會資深顧問約翰麥奎爾(John McGuire)以及美國資深服裝設計師安羅斯(Ann Roth),頒獎典禮將於紐約時間10月18日在紐約DGA劇院舉行。(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