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專家表示

兩岸優勢互補才能帶動台灣發展

2018年08月1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8月16日電  (記者汪靈犀、王堯)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昨天在台北舉辦“2018台灣競爭力高峰會”。與會專家在論壇上呼吁民進黨當局改善兩岸關系,隻有兩岸產業優勢互補,相互提升競爭力,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的提升。

  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峰會上致辭表示,大陸倡議“一帶一路”已成為世界矚目的投資標的,台灣應積極融入。兩岸攜手共同融入全球區域經濟發展,相互合作,謀求優勢互補、互利共榮。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則指出,自蔡英文上台后,兩岸關系退回冰點,對於台灣經濟造成的沖擊不容小覷。民進黨當局隻有重新回到“九二共識”的軌道上來,在經濟上積極與大陸合作,趕搭上“一帶一路”列車,才能避免經貿逐漸被邊緣化。

  台灣《旺報》副總編輯陳秀蘭指出,台灣低薪、投資不振,導致人才外流嚴重。在大陸“惠台31條”政策的推動下,台灣掀起了全面“西進大浪潮”。“台灣留人才的根本之道,除了改善投資環境,當然就是要善用兩岸優勢互補的經貿關系,如此才能做大市場,改善低薪環境。”陳秀蘭說。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也在峰會上表示,要維持兩岸現狀,就要認同“九二共識”。他呼吁台當局應反求諸己,做實事開新局。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