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文博會將於11月在廈門舉辦

2018年08月17日22: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8月17日電(記者 許雪毅)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11月2日至5日在廈門舉辦。屆時將首次設立台灣精品館,並引進由音樂人李宗盛等人策劃發起的台灣知名青年文化品牌——“簡單生活節”。

在17日於福州舉辦的相關發布會上,福建省文化廳副廳長、海峽兩岸(廈門)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黃葦洲說,本屆文博會將秉承初創之時確立的“一脈傳承,創意未來”主題,總展覽面積達73000平方米,折合約3400個標准展位。

據介紹,主展區由五個專業板塊組成,包括“省市與文化名企強企板塊”“工藝藝術品板塊”“創意設計板塊”“數字內容及影視板塊”“文創旅游板塊”。其中,“省市與文化名企強企板塊”是本屆文博會新增板塊。

黃葦洲表示,海峽兩岸(廈門)文博會是由海峽兩岸共同舉辦的國家級大型文化展會,也是大陸地區台灣展商數量最多、覆蓋面最廣的綜合性文化展會。台灣展商從第一屆的113家增加到第十屆的741家、907個展位。

廈門市文廣新局副局長、海峽兩岸(廈門)文博會廈門市籌備辦常務副主任傅國強說,本屆文博會突出兩岸特色,注重文化交流,將設立“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回顧展”,還將集聚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台灣包裝設計協會、廈門台商協會等協會機構,以及台灣藝術大學、台灣銘傳大學、廈門大學等兩岸實力設計院校,進一步促進兩岸青年互動交流。

本屆文博會承辦單位之一、台灣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廈門代表張振誠認為,自《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出台以來,大陸各部門和各地陸續推出了許多具體實施辦法,最近又制定出台《港澳台居民居住証申領發放辦法》,越來越多台胞有興趣來大陸就業創業。“台灣創意”加上“大陸市場”,將讓兩岸文創業更令人期待。

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自2008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十屆。

(責編:燕勐、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