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瓊台兩地少數民族群眾相聚海南保亭嬉水聯歡

2018年08月20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7日上午,以“相約七夕 幸福保亭”為主題的2018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幕。

  數萬民眾走上街頭,通過互相潑水的方式送出祝福。在活動現場,一支來自台灣地區的少數民族參訪團也身著特色民族服裝,加入狂歡的隊伍中,和黎苗同胞一起翩翩起舞,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

  據介紹,這是台灣少數民族代表連續第15次來海南參加嬉水節活動。

  海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克禧說,瓊台兩地自然風光、民俗、文化相似度高,血緣相親。近年來,瓊台兩地少數民族交流也日益熱絡。

  他表示,當前海南正在探索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台灣在熱帶農業、醫療健康、教育、海洋漁業等方面基礎雄厚。加強瓊台兩地在以上方面的合作交流,將給兩地經濟社會共同發展創造更多更好的機遇。

  台灣少數民族參訪團領隊柯淑鶴表示,在海南的短暫行程讓團隊成員都看到了海南發展的巨大成就,“我們要把這些感受分享給更多的台灣鄉親,期盼兩地民間交流交往能夠更加出彩”。

  據了解,參訪團此次海南之行先后到海南省博物館、海口騎樓老街等地進行了考察,還將在保亭、三亞等地陸續開展其他交流活動。

  “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自2000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7屆。

  保亭作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瓊台兩岸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是每年嬉水節的特色活動之一。在今年嬉水節期間,來自台灣的40位舞蹈演員還為觀眾展示了具有台灣少數民族文化風採的表演。

  “瓊台兩岸少數民族文化有諸多相似之處,交流活動可以增進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和情誼,彼此感受兩岸一家親的濃濃情意。”帶領演出團隊前來的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團長利珍·妮卡兒說。(記者代超 王麗婧 朱雨博)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