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快樂小天使活動開幕

2018年08月22日04: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8月21日電 (記者汪靈犀、王堯)第六屆“兩岸快樂小天使”交流活動昨天晚上在台北開營,44名來自福建的少年將與台北木柵小學的10位同學進行為期6天的體驗行程。

  此次交流活動由台灣東森基金會與福建廣電集團共同主辦,自2007年首屆舉辦以來,已累計吸引兩岸數千名少年兒童參與。今年,50多名“小天使”將同游九份、野柳、台北故宮博物院等知名景點,還會深入桃園復興鄉的百吉小學,體驗泰雅部落文化。

  福建小天使團長何芸介紹,兩岸輪流舉辦了過去的五屆活動,每一屆孩子們都會攜手走進學校。而當交流結束,少年們不僅收獲真摯的友情,也感受到濃濃的手足之情。

  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表示,兩岸小天使的出訪,讓台灣偏遠地區的學童有機會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孩子們更緊密地接觸、交流、學習,有利於他們在未來的成長中更加了解彼此。

  在當晚的歡迎儀式上,兩岸快樂小天使表演了迎賓舞、京劇、吉他彈唱等節目,還集體合唱了活動主題曲《陽光海峽》。參與過2013年“兩岸快樂小天使”的台灣女生胡雅婷與同屆福建營員張雪今,自活動結束至今一直保持聯系,兩人在晚宴上進行視頻通話,已升至高中的她們相約,在高考過后於台灣相聚。

(責編:岳弘彬、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