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男子被解雇后誣告前東家“咖啡摻毒”遭起訴

2018年08月23日11: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基隆市陳姓男子原本擔任咖啡填充機器操作員,前年遭公司解雇,竟懷恨在心,以匿名方式誣告前東家生產的咖啡包內“摻有人體無法食用的原料”、“疑似摻有海洛因”,先后將恐嚇、誣告信函寄去前東家、基隆市政府。基隆地檢署以涉嫌恐嚇騙財、誣告、偽造文書等罪將陳某起訴。

  陳某被解雇后不到一個月就以匿名方式用計算機打下“你最好照我的話去做,不然,(咖啡)倒料房下次會出現更奇怪的東西”、“小弟會把照片和事情跟媒體說,(咖啡)常常摻雜人體不能吃的原料”、“希望你照做,否則,后果請自行負責”等文字,要求前東家於某日將100萬元新台幣裝進白色紙盒,放到指定地點。

  前東家拒絕按照陳某指示付款,陳某又冒用假名寫信,稱前東家每次補完貨后都會拿著“疑似海洛因的白粉”回到各搬運司機車上,還稱“向地方派出所報案時,警方都不信,懷疑警方與業者有合作嫌疑,隻好求助於基隆市政府”,前后共寄出2封署假名的舉報信。

  全案經基隆市政府函轉基隆市警局處理,陳某否認恐嚇騙財未遂、誣告、偽造文書等犯罪行為,但經証人指証,陳某確實曾兩次冒用他人身份向基隆市政府寄發舉報信函,誣告前東家。

  全案偵結后,基隆地檢署以涉嫌恐嚇騙財、誣告、偽造文書等罪將陳某起訴。

(責編:胡倩(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