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劉結一主任出席第21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式

2018年08月2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第21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式。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第21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式。

人民網訊 據國台辦網站消息,8月23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第21屆京台科技論壇開幕式。

劉結一在致辭中表示,讓兩岸更美好,是“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重要理念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多年來,我們緊扣廣大台胞台企需求,努力為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創造有利條件,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持續推出一系列政策舉措。今年2月,我們發布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最近,我們實現了福建向金門供水,取消了台灣同胞來大陸就業需辦理專門就業許可,並將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証。這些舉措得到了廣大台胞普遍肯定和熱烈歡迎。

劉結一指出,兩岸關系走近、走實、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阻撓破壞兩岸交流,企圖割裂兩岸歷史文化連結,搞“去中國化”、“台獨”分裂活動,迫害打壓反對“台獨”、支持統一的正義力量,故意制造事端、歪曲事實,挑動兩岸同胞對立,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是不能得逞的。

劉結一強調,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我們將一如既往為廣大台灣同胞真心實意謀福祉、實實在在謀利益。兩岸同胞要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繼續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