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批“台獨”勢力變本加厲推動“奧運正名公投”

2018年09月12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批“台獨”勢力變本加厲推動“奧運正名公投”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徐祥麗、劉晶)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新華社提問:據報道,由島內“台獨”勢力推動的所謂“奧運正名公投”已達到聯署門檻,民進黨當局在其中提供了不少支持。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國際奧委會對台灣參加奧運會有明確規定。“奧運模式”是國際體育組織和兩岸體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則。島內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在民進黨當局支持縱容下,不顧國際奧委會和東亞奧協的嚴正警告,一意孤行,繼續變本加厲推動“奧運正名公投”,最終隻能犧牲台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和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