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新時代台灣青年六原則:體現台灣青年真實感受

2018年09月12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徐祥麗、劉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有記者問,此前有來大陸發展的台灣青年提出了新時代台灣青年六原則的倡議,其中包括靠自己、接地氣、不投機、共發展、促融合和迎未來,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我們也注意到了,近年來隨著祖國大陸發展進步和我們不斷出台的各項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措施,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選擇到大陸來發展,他們在實現人生理想的同時,也完成了將個人的前途與時代發展、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相結合的過程,這是值得肯定的。您剛才提到的新時代台灣青年的六原則,這體現了在大陸發展的這些台灣青年的一些真實感受,這裡面既有他們享受大陸各項惠台措施所獲得的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也有他們務實、積極進取的一面,同時也包含了他們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我們也樂見有更多的台灣青年到祖國大陸來發展,我們也會繼續出台更多惠及台灣同胞的措施,能夠幫助台灣青年實現更大的發展。

(責編:陶穩(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