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日右翼腳踹慰安婦雕像:挑戰人類的道德底線

2018年09月12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日右翼腳踹慰安婦雕像:挑戰人類的道德底線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徐祥麗、劉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記者提問,近日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在台灣島內腳踹慰安婦銅像事件引發外界的關注,此舉激怒台南議員謝龍介聲討日方要求道歉,請問發言人對這個事件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我們也注意到了,此事已經在島內引起了公憤。這種跳梁小丑的舉動,當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一致譴責和共同抵制。強征慰安婦是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所犯下的嚴重的反人道主義罪行。那些歪曲歷史事實,妄圖為日本軍國主義獸行去辯解,甚至美化他們侵略罪行的行為,是在挑戰人類的道德底線。我想,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的態度,既是各種政治人物的試金石,也是檢驗人性善惡的一面照妖鏡。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