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2015年以來已設立76個海峽兩岸青創基地和示范點

2018年09月12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徐祥麗、劉晶)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海峽之聲廣播電台記者提問,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目前兩岸青創基地和示范點所取得的成效。

安峰山回答,為幫助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2015年以來,國台辦在20個省市授牌設立了76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范點。這些基地和示范點形式多樣,既有園區、眾創空間、企業,也有高校、傳媒機構、社會團體,在為台灣青年提供就業創業輔導培訓和政策解讀,幫助台灣青年對接市場、資源和實習就業崗位,給予台灣青年創業融資支持,並向台灣青年提供政策法律咨詢、專利技術申報、財務稅務咨詢專業配套服務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特別是有些基地和示范點,是由台灣青年負責運營,一直積極向島內青年介紹大陸就業創業環境,幫助台灣青年到當地發展,為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做了很多工作。據統計,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計超過1萬名台灣青年在基地示范點實習就業創業、超過7萬人次台灣青年參與基地示范點舉辦的各類交流活動。同時在當地政府支持下,這些基地和示范點已經成為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的重要平台、形成了台灣青年的初步集聚。

(責編:賈文婷、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