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六屆冀台經洽會簽約項目12個 總投資100.6億元

2018年09月12日20: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石家庄9月12日電(記者曹國廠)第十六屆冀台經濟合作洽談會(簡稱“冀台會”)11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舉辦,包括150名台胞在內的兩岸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參加。

本屆冀台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河北省政府共同主辦,突出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並重、經濟交流與文化交流並重,務實開展對接交流合作,推動冀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會議期間舉辦了“新機遇、新理念、新發展”主題論壇。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表示,在生產型企業向新型服務業轉變過程中,台資企業在大陸的發展也面臨著新機遇,台資企業在商貿、餐飲、健康、醫療等服務業的優勢開始逐漸顯現,隨著“31條惠台措施”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出,在大陸的台資企業掀起了銀行、基金、証券等領域的新一輪投資潮。

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副會長李亞飛說,大陸改革開放40年,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攜手打拼,實現了大陸經濟社會的跨越式發展,成就舉世矚目。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光明前景,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鄉親,我們願意率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擴大兩岸交流合作,為台胞在大陸發展提供廣闊空間。他表示,今后將一如既往地為廣大台灣同胞真心實意謀福祉,繼續推動台灣同胞、台資企業逐步實現與大陸同胞、大陸企業的同等待遇。

本屆冀台會共安排河北省各地市與台商合作的1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100.6億元。其中文化創意項目5項,文化旅游項目2項,高端制造項目3項,現代農業項目及電子商務項目各1項。 

(責編:燕勐、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