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怒批:“轉型正義”已成民進黨胡作非為的遮羞布

2018年09月13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上台后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促轉條例”爭議不斷,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直批,“轉型正義”4個字已成民進黨胡作非為的遮羞布,張天欽囂張跋扈、失格失德,濫用行政機關權責,形同領公帑為執政黨打擊異己﹔且張天欽長期被重用,一路從陸委會副主委到“促轉會”,蔡英文當局應說清楚,不能隻下台了事。

曾銘宗指出,“黨產會”、“促轉會”爭議,除“立法”針對國民黨,還違反行政權、司法權分立原則,像搜索、扣押等屬司法權,“促轉會”卻能直接執行。“藍委”吳志揚說,“促轉會”超越權利分立原則,形同警總復辟,且民進黨成立該單位作用不單純,並非要社會和解、發掘真相,反而是打擊異己,人事任命也難令人服氣。

吳志揚表示,黨產條例也是極具針對性、單一性的“立法”,所有政黨都應列入,試問民進黨小英基金會、凱達格蘭學校等,是否也該監督?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黨產條例與保障民眾財產權相牴觸﹔促轉條例則是在“認定”上有很大爭議,像政治檔案認定都由“促轉會”說了算,對國民黨是強人所難。洪孟楷說,兩會也違背無罪推定、不溯既往原則。國民黨黨史資料公開透明,但促轉會用影射方式指國民黨藏匿檔案,國民黨還須自証黨產沒賤賣,否則一律視為非法、不當。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