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當局領導人處理兩岸關系不滿意度創新高

2018年09月18日11: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媒體17日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台灣民眾不滿意台當局領導人處理兩岸關系表現的比例攀升至68%,創近三年調查新高。一家機構當天公布的民調則顯示,民眾不贊同當局領導人施政方式的比例達55%,創民進黨當局2016年5月上台以來新高。

  台灣《聯合報》當天公布的“兩岸關系年度大調查”顯示,三年來,對於當局領導人處理兩岸關系的表現,台灣民眾評價持續下滑,今年的不滿意度達67.6%。台灣民眾認為,“台獨”、民進黨執政、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兩岸關系轉趨緊張的三大最主要因素。

  這份民調還顯示,台灣民眾願意赴大陸就業、想到大陸創業、願意讓孩子去大陸念書的比例,都創該報九年來同項調查的新高。台灣民眾對大陸民眾的好感度也呈逐年上升趨勢。《聯合報》援引專家觀點認為,這表明隨著大陸為台灣同胞提供便利化政策措施的深入推進,台灣民眾西進大陸的意願逐漸上升,大陸對台政策效果已投射到台灣民調數字中。

  “台灣民意基金會”當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54.5%的民眾不贊同當局領導人的施政方式,創其2016年5月上任來新高。

  這份民調進一步分析顯示,從職業背景看,十大類職業的民眾不贊同台當局領導人施政方式者都居明顯多數。從地域看,台灣地區所有縣市的民眾不贊同其施政方式的比例都遠多於贊同比例。(記者吳濟海 劉歡)

(責編:龔茜(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