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會唱歌”——台灣青年福建漁村創業尋夢

【查看原圖】

  林宜臻和她的男朋友廖哲緯在北港村石頭厝民宿裡交談(9月7日攝)。

  在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北港村,有一個由台灣青年建立的創業基地,名為“石頭會唱歌”藝術聚落,台灣女孩林宜臻就是這個創業團隊中的一員。

  2015年6月,大學畢業不久的林宜臻跟著哥嫂來到福建平潭創業。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被平潭東北隅的北港村吸引,創立了集文創、民宿、創意料理等元素於一體的藝術聚落——“石頭會唱歌”。

  林宜臻說,之所以取名“石頭會唱歌”,靈感來自於北港村旁君山上的石頭。這種石頭久經風吹日晒,敲打能發出不同的聲音,更可打出一首首樂曲。

  2018年初,林宜臻的男朋友廖哲緯也從台灣來到北港。而今,“石頭會唱歌”創業團隊,包括林宜臻在內已有10名來自兩岸的年輕人。北港村目前已被定位為兩岸文創村,成為平潭台灣創業園的孵化器和實踐基地。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名氣的擴大,越來越多的游客來到這裡休閑旅游,體驗台灣文創的精致與活力,傾聽大海與石頭的故事。如今,“石頭會唱歌”藝術聚落不僅成為兩岸文創交流平台,也成為平潭旅游的一張新名片。

  新華社記者 張國俊 攝

【1】【2】【3】【4】【5】【6】【7】【8】【9】【10】【11】【12】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9月18日13:50
分享到:
(責編:龔茜(實習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