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高雄市選情趨緊 驚動蔡英文開會找原因

2018年09月25日10:2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高雄選局趨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在日前召集黨內要角找原因。(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9月25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年底高雄市長選情呈現緊繃,民進黨提名的陳其邁民調被國民黨韓國瑜拉近,黨內負責選戰操盤的人士已提出警訊,選戰策略必須調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更在日前召集黨內要角找原因、救選情。

國民黨內指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陳其邁看好度領先韓國瑜,原本就在預期中。值得關注的是,多家民調顯示的趨勢都一致,陳其邁支持度已到高點瓶頸,韓國瑜的民調從大幅度落后到五五波,已遠超過預期,未來要加強的是前高雄縣選民支持,這也是選戰倒數六十天國民黨將全力補強區塊。

年底“九合一”選舉,在民進黨認知上,民進黨守住現有執政的四個“直轄市”才算平盤,任何一席敗選就算輸。高雄向來被視為綠營票倉,先前被忽視的韓國瑜民調近來逼近陳其邁,黨內人士証實,民調被拉近是事實,選戰策略必須調整。

報道稱,陳、韓兩人民調逼近,也驚動蔡英文,她日前召集黨內輔選干部舉行會議,除了陳其邁之外,也把在高雄執政十三年的蔡辦秘書長陳菊、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等人找來,共商解決之道。

一位輔選要角說,黨內不同民調都認為陳其邁看好度沒問題,但綠營支持者的表態率偏低,顯示熱情沒有被催出來,若維持前階段的冷處理方式不利選情。除大型造勢活動必須上場,黨內整合也要再下工夫,議員參選人聯合造勢更要提前展開。

國民黨人士指出,韓國瑜在選戰最后六十天,將全力沖刺原高雄縣茄萣、永安等海線的行政區,當地選民年齡層偏高,不使用網絡、不看新聞,將由黨主席吳敦義領軍,透過所有社團動員組織戰,深入基層逆勢求勝。(中國台灣網李寧)

(責編:劉晶(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