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最新進展

2018年09月26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劉潔妍、龔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提問:請發言人介紹一下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台胞措施”的最新進展情況。

安峰山表示,今年2月,我們出台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后,各地區、各部門認真全面落實,陸續推出具體措施,迄今為止已有13個省區市的30個地方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出台了更多具體措施,得到廣大台胞、台企普遍肯定和歡迎。在這裡我再向大家介紹幾個省市的最新進展情況。

9月12日,江蘇省發布《關於深化蘇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實施意見》,涵蓋支持台資企業提質增效、拓展蘇台兩地人才交流與合作、深化蘇台兩地社會文化交融、為台胞來蘇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等4個方面,共76條措施。同日,江蘇省鹽城市也發布《關於促進鹽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促進鹽台經貿合作、增進鹽台人文交流、營造台胞便利生活等3方面推出50條具體措施。

9月15日,陝西省公布《關於促進陝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在促進陝台經濟合作、文化交流、鼓勵創業就業、便利學習生活等方面推出60條具體措施。

9月13日,浙江省嘉興市發布《嘉興市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辦法》,包括大力推進高質量台資集聚地建設、鼓勵支持台灣同胞在嘉興創業創新、著力創造台灣同胞安居樂業的環境等3方面共48條措施。

9月19日,福建省廈門市在此前發布的“60條措施”基礎上進一步制定了實施細則,在每條措施之后明確了具體政策、申報條件、應提交材料以及責任單位聯系人、聯系電話和辦事流程等,大大方便台胞台企查詢、了解和辦理相關業務。

(責編:賈文婷、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