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是血肉相連的命運共同體

2018年09月26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 燕勐)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安峰山表示,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認識到實現國家統一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期多個台灣民調顯示,不滿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的比例大幅攀升,支持兩岸統一的比例達到新高,島內民意呈現出“統升獨降”的趨勢,對此,發言人如何評論?

安峰山表示,對具體民調,我不作評論。但同時表示,兩岸是血肉相連的命運共同體。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出包括“31條措施”、向金門供水、取消台灣居民來大陸就業許可証、制發台灣居民居住証等一系列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措施,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台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努力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受到台灣同胞廣泛好評。順民意,自然就會得民心。

安峰山說,隨著大陸發展進步,隨著我們對台方針政策取得實效並日益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看到大陸是他們增進利益福祉、實現人生理想的前途所在,認識到實現國家統一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責編:燕勐、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