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介紹台灣居民申領居住証后享受的便利

2018年09月26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 燕勐)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發言人提到了居住証的便利,請您具體舉例說明台灣居民在申領居住証后享受到了哪些便利?

安峰山表示,《港澳台居民居住証申領發放辦法》自發布之后,受到了廣大台灣同胞的普遍歡迎和肯定,反響強烈。自9月1號《辦法》實施以來,台商、台干、台青、台師、台生等各界的台灣同胞申領非常踴躍。在拿到居住証之后,有的台胞在火車站通過自助設備用微信支付購買了火車票﹔有的台胞在機場自助購票值機,順利乘機出行﹔有的台胞在當地參加了社會保險,領取並激活了社保卡﹔有的台胞則辦理了大陸手機入網等等。

安峰山說,便民、利民,讓持証台胞享受到國家和居住地所提供的三項權利、六項基本公共服務和九項便利,享受與大陸居民的同等待遇,是這項政策的目的所在。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切實感受到這項好政策給他們所帶來的便利和實惠。

 

 

(責編:燕勐、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