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2018年09月26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劉潔妍、龔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深圳衛視記者: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伍德沃德的新書《恐懼:特朗普在白宮》中披露,特朗普曾經質疑保護台灣,美國能得到什麼好處。台灣當局對此則強調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請問新聞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第二個問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近日表示,如果台灣選擇統一,美國不可能反對,但同時又表示,萬一大陸在台灣沒有挑舋的情況之下就試圖武力攻佔台灣,美國將會干預。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答:關於第一個問題,我們一直強調,台灣的前途和命運寄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任何與這個歷史潮流對抗,企圖挾洋自重的做法,最終損害的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

您的第二個問題,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台灣的前途應該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多中國人民來共同決定。我們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來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也是堅定不移的。我們絕對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責編:賈文婷、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