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美方針對中薩建交的言論和做法粗暴地干涉了別國內政

2018年09月26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記者 燕勐)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薩爾瓦多等國與台灣斷交后,美國召集駐拉美三國大使,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表示,與台北保持密切的官方關系並與北京發展關系,對美國適用,對其他國家未必適用。請問發言人對美方說法有何回應。

安峰山表示,針對美方在中薩建交問題上的無端指責,外交部已多次表明了我們的立場。我願再次強調,中薩建交是薩爾瓦多根據本國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所作出的正確決定。美方有關言論和做法粗暴地干涉了別國內政,同時,也是典型的雙重標准,嚴重違背其所承諾的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

 

(責編:燕勐、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