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

2018年09月26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 (劉潔妍、龔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台灣網記者提問:9.18事變87周年之際,新黨主席郁慕明18日在臉書發文紀念,感嘆如今台灣民眾在“去中國化”教育下史觀扭曲,他表示,欲亡其國,先亡其史,數典忘祖、禍及后人,最后隻有自取滅亡。請發言人評論。

安峰山回答:我們都知道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是我們兩岸同胞共同的根和魂,民進黨當局支持和縱容“台獨”分裂勢力,在歷史、文化、教育等領域搞這種“去中國化”的漸進式“台獨”,實際上他們就是在做這種刨根和抽魂的行為。這種數典忘祖的倒行逆施,當然要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譴責和反對。

(責編:賈文婷、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