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張藝謀電影《影》獲12項提名

2018年10月03日10: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張藝謀電影《影》獲12項提名

  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1日在此間揭曉。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影》獲得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等12項提名。

  在大陸收獲口碑和票房“雙豐收”的《我不是藥神》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等7個獎項。

  大陸青年導演董越的作品《暴雪將至》也表現搶眼,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和最佳音效等6個獎項。大陸青年導演胡波的遺作《大象席地而坐》亦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6個獎項。

  除張藝謀外,大陸導演姜文、畢贛、萬瑪才旦和婁燁也入圍最佳導演。大陸演員段奕宏、鄧超、徐崢、彭昱暢和台灣演員邱澤入圍最佳男主角。大陸演員周迅、孫儷、趙濤、曾美慧孜和台灣演員謝盈萱入圍最佳女主角。

  據悉,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由知名演員鞏俐擔任,頒獎典禮定於11月17日在台北舉行。(記者劉歡 左為)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