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斥資6.5億新台幣開辟 台北市“最貴公園”啟用

2018年10月09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北市府斥資6.5億(新台幣,下同)開辟的“大同388號公園”昨天正式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未來4年將開辟43座公園﹔台北市府公園處表示,43座公園光是用地取得,未來至少需要再編列50億。

“大同388號公園”位於大同區昌吉街,2001年被劃定成公園預定地卻遲遲未開辟,由於9成土地屬於私地,在地方爭取下,柯市府動支6.5億元的土地與房屋補償費,堪稱台北市近年“最貴公園”。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從388公園當起點,既然台北市府願意花6億蓋一個公園,如果有機會的話,“未來4年再開辟43座公園,另有26座公園會重建”。

根據台北市工務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從2015年1月至今年8月底,全市公園僅增加15座,如今柯文哲開出“4年43座公園”政見,新建公園數量將近是第一任的三倍。

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說,柯提到43座公園應該包括改造,並非全部新辟,“如果全部新辟還得了”﹔至於開辟地點、經費等細節仍在討論中。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回應,新辟43座公園、整修26座公園,整體經費約65億元,其中土地的征收費及補償費,明年度預算已經送市議會審查,剩下3年至少要再編列51億。

未來新辟43處公園面積多達35.41公頃,公園處解釋,針對全市尚未開辟的公園用地,過去一直陸續盤點檢討,包括土地取得費用、人均綠地面積、整體區域考量等,未來將和議會爭取預算。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