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黨產會"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118億資產將凍結

2018年10月10日08:3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黨產會"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118億資產將凍結

  圖為“中影”八德大樓。(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地檢署今年7月起訴涉嫌賤賣“三中”(“中影”、“中廣”、“中視”)黨產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台北地院也將於本月31日首度開庭。台當局“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調查“中影”(台灣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廣”(中國廣播公司)案,經過數月討論后,今日舉行內部“委員會”,“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証實,經過各“委員”討論決議,針對“中影”祭出行政處分,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影”所有118億(新台幣,下同)資產將全數凍結。

  施錦芳稱,整個“三中”案在北檢重新調查檢視后,目前已到了可以做處分的階段,今日內部“委員會”討論相當多的案子,“中影”案也是其中一個項目。決議認定為附隨組織后,“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經營的“中影”公司名下財產全部凍結,須先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才能動支,“黨產會”將首度控管戲院財務。

  “三中案”緣於台灣“廣電法”修正通過要求台黨政軍退出媒體,擁有“中視”、“中廣”和“中影”的國民黨開始對外出售,退出經營。但包括時任台當局“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紛紛提告,質疑國民黨將價值逾152億元的股權,以逾40億元賣給其他公司,涉嫌賤賣黨產,並協助國民黨出脫黨產,掩飾並隱匿犯罪所得,告發國民黨涉嫌背信、侵佔、洗錢等罪。歷經近10年偵查,台“特偵組”2014年以查無不法事証將全案簽結。2016年民進黨上台后,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陸續傳喚馬英九等相關人士,今年7月將“三中案”偵結,馬英九等6人都被以涉及“証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起訴。(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