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一男子交10女友當人頭 開上百萬張假發票詐騙獎金

2018年10月10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中檢警9日偵破台灣首宗電子發票詐領獎金案,查獲范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以假商號開立121萬多張電子發票,范嫌還交了10名女友當兌獎人頭,共中獎212萬1200元(新台幣,下同),警方逮捕范嫌20人,范嫌已遭檢方聲押獲准。幸好警方及時攔阻,范嫌一毛錢都沒領到。

台“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五隊長賴英門說,相關稅務部門透過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發現某家企業社開立超過39萬張金額1元的電子發票,並存放於特定載具,懷疑該公司以偽開發票詐領統一發票獎金,查出該集團招收可疑人頭載具帳戶,以偽開發票的電腦程式自動大量開立1元連號發票,在發票中獎號碼公布后,電子發票載具會自動兌獎,詐取統一發票獎金。

范嫌開設的假商號在今年7、8月開立1元電子發票,共存放在20個載具內,張數高達121萬2460張,中獎總金額高達212萬1200元,最高中獎金額為4萬元,其他大都為200元。

警方昨兵分21路搜索傳拘范嫌等20人,發現范嫌時常傳自拍照及文字簡訊給不同女子噓寒問暖,擄獲芳心后,讓女友分別擔任人頭公司負責人,或提供發票載具及帳戶使用,成功扣押相關帳戶,攔阻212萬1200元不法所得。

警方發現,范嫌1女友中了1600元獎金,在與范嫌吵架分手前,還匯1600元到范嫌帳戶,但獎金全被警方凍結,詐騙集團雖中獎卻一毛錢都領不到,還要受法律制裁。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