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大熊貓圓仔長大變穩重:爬樹不再拆光枝葉

2018年10月11日09: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天氣轉涼,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熊貓也開始到戶外活動場玩耍探索。園方表示,圓仔可能因為長大成熟變穩重了,隻有“熊抱”爬上茄苳樹,不像往年那樣把枝葉拆得光禿禿。

資料圖:“圓仔”室內爬樹。 黃少華 攝

動物園指出,大熊貓主要棲息在海拔1500-3000米的落葉闊葉林、針闊混交林、亞高山針葉林帶與亞熱帶山地竹林內。在台灣北部照料大熊貓,要特別注意室內外的細微環境變化,因此,氣溫低於攝氏26度時,園方會盡量讓大熊貓到戶外活動場玩耍。

園方表示,大熊貓家族重返戶外場地,可以接觸到戶外各種挑戰和“野味”,這幾天,可能剛到戶外,還需要探索適應,有時會找不到保育員准備的食物,急壞了現場的大小朋友。

除了保育員提供的食物,圓仔還喜歡嘗試“野味”,竹子、茄苳等各種植物都逃不過圓仔之口﹔有時因為圓仔的“標記推薦”,爸爸團團、媽媽圓圓也會到圓仔吃過的鳳凰竹叢嘗鮮。

另外,動物園指出,根據前幾年經驗,圓仔一到戶外,總是立刻開展茄苳樹“拆樹計劃”,通常隻過一天,樹干就光禿禿了。

經過半年休養生息,茄苳樹重新綠葉茂密,但圓仔今年還沒開始“毀樹作業”。保育員希望圓仔長大變穩重,別再調皮拆樹了。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